娘口三三

【旭润】哥哥再爱我一次 01(旭凤X润玉,伪原作,有包子)

取名废
文不对题


情字误人,爱字害人。可自古以来,又有多少人能看破,放下,自在……

如果人生的很多事,很多的境遇,很多的人,都还如初遇时的模样,该有多好。现在回想,旧情难忘,犹可追忆,恍如隔世。若非当初年少无知,何止如此。风雨过后,回首走过来的路,才发现……也不过如此。

“……不宽恕众生,不原谅众生,到头来,还不是苦了你自己。”蛇仙彦佑摇头叹息。

“天界已病入膏肓, 剜肉补疮不如釜底抽薪,忍一时之痛,革故鼎新,方是顺应天命……”伤我者,辱我者,害我者,尚且活得好好的,要我如何安身立命?一口气不来,何处安身?那些顺水推舟的、落井下石的、隔岸观火的、冷眼事外的,一个也别想跑。





天界天帝长子夜神与水神大婚,群仙聚首,酒宴一路排行,喧闹非常。因着先水神与先花神的缘故,上青天的斗姆元君亦受邀在列。

“尊者,请这边请……”仙娥笑语晏晏地在前方引路,“今日夜神大殿与水神大婚,九霄云殿亦有些纷乱了……”

天帝端坐殿首,正饮着夜神献上的星辉凝露,见斗姆元君站在殿外,立刻起身相迎,“尊者驾临小儿婚宴,真是无上荣光。”

“没什么,因缘际会而已。”斗姆元君笑道。“万物皆空,但有因,必会有果,牵扯纠缠,因缘也是一种劫。”

天帝神色隆重起来,“尊者说笑了,神仙岂会有因缘之劫?”

“因缘天定,别说是仙,这天地的众生,都逃不过这因缘二字。它来时自是来了,你挡也挡不住的。”

这厢正说着话,只见火神从远处一路疾行而来,一身银色战甲里裹着素日穿惯的火红锦袍,一团火焰似的夹着劲风迈入殿中。

天帝厉声喝问,“旭凤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“不若先问问夜神想要做什么?殿前迎水神,殿后布天兵,此时,这九霄云殿周遭已埋伏了十万天兵,”火神淡淡说着,却只是看着殿中沉默不言的夜神,继而再道,“只等时机一到,便击鼓为令,直取天帝。”

“父帝当年为登天位,戮其兄,弃花神,娶恶妇,辱我母,抛亲子……”夜神亦淡淡地,一字一顿,落在众人的耳里,“纵容废天后杀害花神,辱杀我母,覆灭龙鱼族……世人都说天上才是最好的地方,可殊不知,这里才是六界最肮脏,最残酷的伪善之地!”

“来人!将夜神拿下!”天帝拍案而起,岂料,还未站直身子便踉跄着跌回座椅之中,只听夜神笑道,“无妨,少许煞气香灰,仅能脱力两个时辰……”

神兵鱼贯而入,却不是拿夜神,而是直冲天帝而去,火神欲上前一步,夜神立刻举剑相迎,水神茫然退后。

只见一支金色凤翎从夜神腰间飞出,化为金色翅羽罩于殿首天帝处,熊熊净火环绕期间,偷袭的天兵即刻被烧得灰飞烟灭,“难得夜神将小神的寰谛凤翎随身携带,这厢多谢了。”

夜神面色一沉,直取火神后背,火神正与太巳仙人缠斗在一处,无暇分神,燎原君顺势举剑妄图隔开夜神斜刺而来的长剑。不料,夜神剑锋陡然一转,直刺进燎原君胸膛,只听得夜神傲然道,“……你也早该死了。”

“燎原君!”

火神站起身来,正对夜神张开双手,双掌中各开出一朵鲜艳的莲花,琉璃净火。见状,夜神收了长剑,立于火神对面,淡然开口,“今日之事,不过是天理昭彰,终有轮回罢了。”

火神又岂会无备而来,只见一声令下,数倍于夜神之兵的神将自殿外涌入,胜负已然要见分晓。

夜神笑了笑,摇摇头轻轻道,“昔年,小神曾存了火神一物在斗姆元君处,如今便返给火神吧。”

“何物?”

“火神一看便知。”

“放肆!”斗姆元君大怒,看着夜神,满目失望,“……终究是祸。罢了,罢了。”说罢,斗姆元君一甩广袖,飘然远去。只留下一物,包裹在流光溢彩的睡莲里……

“都道这天地间只得火神与废天后两只凤凰……”夜神不紧不慢地说着,“也是,凤凰五百年便要一涅槃,也不知属水的凤凰该如何涅槃,如此,自然便算不得凤凰……”

水神想走上前去看看,却不料火神节节回退,二人差点撞在一处,便见火神心旌大乱,瞠目惊诧地看着夜神,“你……”

“我所做之一切,不求俯仰行走之间无愧于天地,但求心中净土一片,无愧先母生养之恩。成王败寇,何惧一死。”

“……生养之恩。”一直迷迷糊糊的水神喃喃地念着,双目逐渐清明。

『觅儿,你需记得,旭凤的内丹精元藏于心口以下两寸之处。』

『无他,你记着就是了。』

翊圣玄冰,威力极大,有着先水神的半数修为,锋利无比,被水神插入心神大乱空门大开的火神后背,再自前胸穿出。

火神精元尽碎,慢慢透明,逐渐消散,顷刻间,消失殆尽。殿首,寰谛凤翎展开的金色翅羽上琉璃净火也越来越稀薄,最后尽数熄灭……

“……大儿九龄色清澈,秋水为神玉为骨。小儿五岁气食牛,满堂宾客皆回头……”天帝泣道。




“今日霜降尾火虎,就布九星尾宿吧。”布星台上一人一兽默然相立。

素来,六界之中,只知火神,却从未听过什么夜神。

四千年前,天后从洞庭湖带回一子,为天帝长子,一时天界都道天后仁慧。彼时天魔大战正至紧要关头,天帝率兵亲征伤重而归。可天帝无子,众仙难免日夜担忧。虽说是天帝长子,却非天后所出,都只道是不知哪路狐媚精使了什么狐媚妖法勾搭了天帝。

天魔大战近尾声时,天后诞下一嫡子,名旭凤。是一只如旭日骄阳般的火凤。

天界之上,哪个不是成了仙的人精,自然知道该如何自处,对那名义上的长子便愈发轻视,无视,看不起。寄人篱下数千年,不过最后,好歹捞了个司夜上神来当当。说是上神,昼伏夜出,时间长了,竟是无人识得了。

再说,这只旭日火凤也不知是时运不济还是怎地,这凤凰本身五百年便要涅一次槃,偏他涅槃之时竟遭暗算,坠落下界,不知所踪了。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32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