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口三三

【旭润】哥哥再爱我一次 02(旭凤X润玉,伪原作,有包子)

再说,这只旭日火凤也不知是时运不济还是怎地,这凤凰本身五百年便要涅一次槃,偏他涅槃之时竟遭暗算,坠落下界,不知所踪了。

天后震怒,拿了那长子在殿前问罪。要知古来水火自不相容,涅槃之火炽热非常,司夜上神本身属水如何靠得近。天后爱儿心切,早早地为了嫡子谋划,为难算计长子咄咄逼人也是常事,无论长子如何乖顺也难消天后疑心。正是,心里有贼,看谁都是贼了。

“这冰凌并非润玉之物。”

天帝天后端坐殿首,司夜上神正跪殿中,一腔赤心,仔细分辨,投诉无门,在列仙班竟无一人垂眼,“请父帝、母神明鉴,润玉断无谋害旭凤之理,我与那黑衣人交过手,此人灵力高强,修为十分了得,他虽然使用冰凌,但却似乎并不怕火。”

“此事与兄长无关,”话音未落,失踪三日的旭日火凤一身仆仆风尘飞身入殿,落在司夜上神旁边,“父帝母神,此事孩儿已有头绪,断不会让贼人逍遥法外,切勿错怪兄长。”旭日火凤语毕,伸手将司夜上神从地上拉起。

虽说九重天上神仙来往从来是用飞的,但九霄云殿向来是不许的。可见旭日火凤素知天后秉性,急着为司夜上神解围,礼数也废弛了。

天后不由得暗自皱眉,面色渐沉,既知其中缘由,又见儿子维护之心,也不好再发落,没得惹人笑话,天后笑着转开话题,“……既然我儿旭凤涅槃已成,修为大进,陛下也该考虑旭凤晋升上神之事。”却是丝毫不提冤枉长子之事。

天帝亦笑道,“天后放心,此事本座已有计较,旭凤接旨。”

旭日火凤连忙跪下来听旨。

“二子旭凤,骁勇善战,英勇有谋,兼之胸怀仁善,悲悯苍生,特封为司火上神,列上神籍,另统率五方天兵,即日受封!”

“旭凤领旨!”

终是名正言顺地拿到了五方兵权,天后笑着冲火神旭凤点点头。奈何司火上神丝毫不为所动,授也可,不授也无妨,真真让人心焦。

彩虹尽头,暗林之中,人迹罕至处,有一座青砖黛瓦的小殿。

“听闻兄长护卫旭凤,不慎被贼人所伤,旭凤心中甚为不安,”火神笑着,收回手,夜神手臂上狰狞的灼伤已然愈合,只余淡淡痕迹,“虽然火毒已清,但还是要受些皮肉之苦,你我水火相克,强行疗伤伤得更重,如此,兄长莫怪。”

夜神拢好袖口,轻声笑道,“燎原君刚刚替你疗完伤,解了你体内的冰毒,你就跑过来替我疗伤,这要是让母神知道了,又是一顿数落。旭凤,所有人都怀疑是我,你当真没有半分担忧?”

火神亦笑道,“当然担忧了,我一出事,你必难辞其咎,没见我衣裳都没来得及换就飞来替你解围?”

“你放心,我定会查个水落石出,还你一个公道,也好证明自己的清白。”

“你呀,明知水火不相容,还敢来救我,这份恩情旭凤铭感五内,”火神拱手,“只是兄长今后勿要一味忍让,清者自清磊落轶荡固然很好,亦要懂得自保。”

夜神却道,“若是一切随他去,便是世间自在人。”

火神劝说无果只得摇头笑着言说其他,“前几日我坠落花界,得了几株新鲜花草,自先花神殒身花界独立出天界之后,天界再无花草,如今这几株花草也算得上并非凡品,今日赠与兄长,聊作慰藉,”抬手祭出乾坤袋,果见几株娇艳昙花开得正好,馨香馥郁,“都说这昙花夜里盛开,兄长值夜无聊,正好作伴。”

“你平日里搜刮紫方云宫也就算了,怎的现今又去搜刮花界了?”火神只笑不答,夜神见状,莞尔笑道,“正好,我也有东西给你,这是星辉凝露,可以舒缓你体内的冰凌余毒。”

火神道谢接过,收入袖中,却不想从袖中骨碌碌滚出颗葡萄来,化作人形摔在地上,“哎哟!”

夜神惊道,“……这是?”

“兄长勿怪,只是只要报恩的小妖,”火神不甚在意的瞟了一眼,淡淡道,“你且自去栖梧宫等我。”

只见那小童暗自咬牙,恨恨而去,夜神噗嗤一笑,“火神仁善,己方遇难,仍不忘兼济天下,甚好,甚好。”

“兄长说笑了。”火神朗声笑道。

传说上古,前有两仪二圣与天之四灵,后有混沌四凶,是以阴阳调和,善恶平衡,万物得以昌明。自太阳烛照与太阴幽荧二圣共同化生四象圣兽,消散于混沌之中后,阴阳善恶失衡,混沌四凶为祸六界数万年。后上青天斗姆元君于混沌中化生,骑四象圣兽,惩戒凶兽,救六界于水火之中。

后混沌四凶,被囚于玄镇鼎中,逐渐消散于天地,只余凶兽穷奇因凶猛异常,灵力充沛,存活于玄镇鼎,置于魔界忘川水底,未免生事,斗姆元君又特设封印。

只是不知为何,穷奇凶兽竟脱出封印,捣毁了南天门。

彼时,夜神正好值了夜,在南天门与昴日星君交班,遇了个正着。夜神有伤在身,加之昴日星君亦不是穷奇对手,眼看穷奇就要得手,突破南天门,闯入天界。火神却从下界归来,加入了战局,胜负立分,穷奇不敌,重伤逃走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