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口三三

【旭润】哥哥再爱我一次03(伪原作,旭凤X润玉,有包子

 

彼时,夜神正好值了夜,在南天门与昴日星君交班,遇了个正着。夜神有伤在身,加之昴日星君亦不是穷奇对手,眼看穷奇就要得手,突破南天门,闯入天界,火神却下界归来,加入了战局,胜负立分,穷奇不敌,重伤逃走。

 

穷奇负伤后,一路逃往魔界,火神临危受命,亲下魔界,捉拿穷奇。只是前阵子火神从花界带回来一葡萄精灵,这几日在天界太过活泛了些。整日里不是来告状的,就是芳心暗许来偷看的,人来人往络绎不绝,搞得栖梧宫的门槛都快被人踩塌了。

 

火神满脸铅色的收拾残局,又念及当日承诺不好赶人。想来魔界此行并无甚难处,区区数日便归。未免留葡萄精在天界多事,只得带她同往魔界。

 

魔界集市热闹非凡,葡萄精天性纯真浪漫,只觉得此间之乐,甚为得趣。走着走着,便见一青衣男子牵着一头鹿,迎面走来,葡萄精却是个自来熟,“小鱼仙倌?好巧啊!”

 

“锦觅仙子好啊。”青衣男子转头,隔着众妖望见他们,甚为和煦地笑开了。

 

“鱼?”火神满脸不可思议,“你不识得他?”

 

“我识得的,前段时间,润玉仙在河边小憩,不留心显了真身被我瞧见了,”葡萄精贴过来神秘兮兮地低声道,“我知道神仙不爱显真身,偶尔不注意化形,乃是十分落魄之举,你亦小声些,没得叫人听了笑话。”

 

“蛮荒小妖,偷窥上神真身,龌龊不堪。”火神闻言冷了脸,甩袖挥开葡萄精,沉思片刻,又道,“那日上九重天你在我袖兜里……”

 

怎料,葡萄精亦十分生气,“你还说呢,你飞得真是极不稳健,害得我在里面滚来滚去,头晕脑胀,不知何时晕了过去,被你一甩袖从袖子里甩出来,摔了好大一跟头。”

 

此时,青衣男子已行至跟前,听闻葡萄精所言,忍不住再次笑弯了眉眼。

 

但见火神冷脸,也便生生止住了,对火神道,“你请命亲下魔界捉拿穷奇,我放心不下,前来助你一臂之力。”

 

火神低头捏了捏袖口,随即轻轻笑了,“穷奇凶猛异常,我可腾不出手来保护你。”

 

葡萄精看看这个,再看看那个,“原来小鱼仙倌和凤凰关系竟这般好。”

 

火神转头看她一眼,并不睬她,“夜神大殿今夜不去布星,这漫漫长夜可要缺了灿烂星辉,不免是一桩憾事。”

 

“……如此,倒是润玉之过,未免长夜失辉,平白惹得火神生憾,小神这便返回布星吧。”夜神淡淡一笑。

 

“来都来了,自然没有回去的道理。”火神垂首笑着转身先走了。

 

葡萄精啧啧称奇,素日里凶神恶煞的凤凰,今日声音怎的这般和煦,闻之令人如沐春风,可见这魔界真是处处见温情,连冷冰冰硬梆梆的凤凰也大受感召。

 

睡下时正值黄昏,醒来时却是月入中天。许是值夜惯了,入夜之后反而无法再睡。夜神起身,行至窗边,月光自窗棂处透入,飘洒委地的薄纱轻轻摇曳着。

 

魔界的客栈,布置得极尽简单,廊下尚有几只小妖还在饮酒调笑。

 

一青衣男子从楼上下来,小妖们的眼便也移不开了。只见那人阔袖长裾,眉发出奇的乌黑,容貌俊美无伦,洁净高雅,似白玉雕琢而成般,端端是一副神仙模样。可是魔界哪里来的神仙,大抵只是只善于伪装的妖怪罢了。

 

“你这小妖,搂搂抱抱成何体统!?”一声喝问从外间传来,平地惊雷一般。

 

“狐狸仙说,报恩抱恩,不抱怎么还恩?”

 

“荒谬!”话音未落,便见火神凌空虚步地飞入中庭,神情竟然颇有几分狼狈。

 

夜神笑着转身往回走,一副我什么也没听见,什么也没看见的模样。

 

“兄长留步。”声音中竟有一丝欣喜。

 

“火神还好吗?”夜神忍住笑意,停步回身,有礼地问候。

 

火神似是有些尴尬,侧过身不让夜神瞧他的神色,“今夜月色极美,都说忘川河边,黄泉路上,没有月光。却不想这里的月光倒是美极,比之九重天的清华寒月,竟毫不逊色,意外地别有一番风雅。”

 

夜神心中感激,这个火神虽然看起来倨傲冷漠,实则心细得很。知道夜神常年与星辉月华作伴,九重天上没人比夜神更为清楚那轮寒月的清华。夜神脸上不禁露出了笑意,“寒月清艳,不及这里的暖月动人。”

 

“小鱼仙倌你也睡不着吗?”被火神甩下的葡萄精终于赶了上来,“我大抵是晚饭吃多了,今夜竟难以安睡,不若出门赏月,附庸风雅一回。如此,便邀润玉仙一同赏月,不知可有打搅?”言罢,撇了火神一眼,神色居然颇有几分不耐。

 

“我司夜惯了,无妨的,”夜神微笑着,“锦觅仙子有心了。”

 

“甚好,甚好。”葡萄精笑言。

 

最终,三人结伴出门赏月,不知不觉便行至另一处忘川岸边,与来时那段景致截然不同。

 

葡萄精因为生着火神的气,便不肯与火神并肩,夜神无奈,只得行在两人中间从中调和。魔界路窄,火神倒是第一次离着夜神这么近,只觉他肤色白得似雪,发色黑得如墨,五官却是形容不出的温柔俊美,身上还有淡淡的昙花香气传来。

 

“……只可惜,空有月华,并无星辉相伴,未免孤清。”火神轻声低语。

 

“这有何难?”

 

只见夜神轻抬手腕,青色长袖凌空划过,漫天星辉照亮夜空,间或还有星芒划过天际落入忘川。一片暗红与银白交相辉映,暗红的是水,一片望不到那头的河水,波澜不兴,银白的是星辉,铺满岸边,河上。那是画里才有的景色。

 

火神笑道,“美不胜收。”

 

“小巧而已,”夜神十分谦虚,“如此,总算有了几分生气,便赠与火神。”

 

“生气?”火神挑眉,若有所思,“你也觉得这里太过冷清了吗?”

 

“春来花自青,秋至叶飘零,润玉常与星辰作伴,并不知何为冷清。”夜神脸上出现了困惑,仰头看着火神。

 

火神的脸上有了为难,转头避开夜神视线,“兄长赠旭凤如画星空,旭凤唯有以一轮月华回赠,聊表心意。”

 

夜神偏头,等着火神如何以月华相赠,只见火神不知从何处拾了一只瓷碗,行至岸边舀了一碗忘川水回来,递给夜神。夜神不明所以,捧着瓷碗,看着碗底,河水清澈。原来这段忘川水,在岸上看着火红,舀上来却是一碗澄澈,也不知水底藏了什么,竟映得一池暗红。

 

“兄长,往前走几步便看见了。”

 

行得几步,夜神的眼眸泛出光亮,这是火神第一次看见他由衷喜悦的样子。那笑容缥缈,原本就温和的五官因这喜悦而化成夺人心魄的温柔笑容。纵然是已经看惯他了的容貌,也并不是注重外表的人,火神仍觉得内心似乎深深地动摇了。

 

幸好,他不是凡人,否则,这样的外貌足以引起轩然大波;也幸好,他并不常常这样笑,否则…… 

 

风吹过,吹皱了那一面明澈的“水镜”。昔日,稀罕物件,天残地宝送了颇多,也从未见夜神如此……

 

只听得火神喃喃低语,“旭凤今日方知,何为远胜世间一切色相……”

 

万丈红尘骤起,自此,情天恨海亦生了波澜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