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口三三

【旭润】哥哥再爱我一次04(旭凤X润玉,伪原作,有包子)

只听得火神喃喃低语,“旭凤今日方知,何为远胜世间一切色相……”

 

万丈红尘骤起,自此,情天恨海亦生了波澜。

 

“凤凰你说什么?”

 

火神回神,以拳抵口,轻咳一声,“没什么。”说罢,剜了葡萄精一眼,拂袖往河边去了。

 

奇怪,实在是有些奇怪。葡萄精伸着脑袋去瞧,“小鱼仙倌看得这样高兴,我却什么也瞧不见……”

 

“无他,一轮圆月而已。”夜神笑着,拿给她看,一轮暖月印在一捧清水之上,说不出的柔滑缠绵…… 

 

“也无甚特别,与这漫天的流星雨来说,可谓云泥之别。”葡萄精摇头。好好的小鱼仙倌怎的突然就瞎了呢。

 

“逞强法术并不稀奇,世间最为难得的唯有真心二字。”夜神声音清婉动听,眼角眉梢笑意盎然,整个人十分生动。

 

“都说仙人长寿,润玉虽从未有过幼年的记忆,不知自己从何而来,如何化生。只是有意识开始便常夜站在漫漫星河下,看着星辰变幻,世人宿命亦跟随起落,作为一个完全的旁观者。于是我也常常问自己,可有什么是真正想要的?”  

 

葡萄精连忙问,“可有想到是什么?”

 

“润玉此生所求亦唯有真心而已。若有那么一个人,能够与之生死相随,这一生,也就够了,”夜神低头浅笑,脸颊似是红了些许,“飞升上神之后,整夜布星,也总会想星月相辉何等美好……方知,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……”

 

“小鱼仙倌,你说的我不懂。”

 

“……锦觅仙子心性纯正,神台清明,润玉痴话,让仙子见笑了。”

 

“荒野小妖,混沌不开,兄长与她解释作甚。”只闻得,火神冷冰冰的声音,冰渣子似的砸过来。

 

葡萄精满腹委屈。真是只喜怒无常的破鸟。

 

得魔界圣器陨魔杵相助,收服凶兽穷奇并非什么难事。只是葡萄精受穷奇蛊惑,竟将火神收入玄镇鼎中的穷奇再度放出,火神阻止不及,被穷奇以瘟针射伤。好在,随后赶来的夜神及时将穷奇重新封印。

 

葡萄精清醒后,自知惹了大祸,愧疚非常。闻得,瘟针之毒只得花界圣物,夜幽藤可解,便即刻飞身赶回花界求取夜幽藤。

 

但花界与天界积怨颇深,为避免不请自来惹怒花界众芳主,得不偿失。夜神只得带着火神落在花界结界之外,巴巴地等着葡萄精求药。

 

穷奇乃混沌四凶之首, 似虎,蝟毛,有翼,其瘟针携百变瘟病,若入体内,则疫生瘟横,七七四十九个时辰内嗜灭灵力。其瘟针之厉害,神魔皆不可挡。

 

火神虽然意识清醒,一路还会闲聊几句以宽夜神的心,但身上却似乎全无力气。只是后来面色益发惨白,意识也逐渐抽离。慢慢地,火神的额头沁出了一滴滴的汗水,接着,全身似乎都在出汗,顷刻便浸透了身上衣物。

 

夜神看得心慌,拉起了袖口,轻轻拭了拭他脸上的汗水。又伸手探他的前额,淡淡地荧光闪耀,夜神收回手,看着火神脸上流露出痛苦的神色,心里越发慌了起来。

 

火神的灵力正在消散。可自古冰炭不同器,夜神并不能直接渡灵力给他,护他精元。夜神沉思片刻,“只能先用部分灵力,催热体内的水系灵力,再将蒸腾出的真气,渡入旭凤体内。”

 

只是逆势而为,对其自身损耗极大,一不留神便会走火入魔,遭到反噬。不过事急从权,旭凤性命攸关,顾不得那么多了。

 

等到,葡萄精拿着夜幽藤从结界里出来,便见到向来高高在上的凤凰,双目紧闭,面色苍白,被小鱼仙官一把抱着,靠在树下。可不知为何,小鱼仙倌的嘴角却挂着淡淡的未擦干净的血迹,受伤的不是凤凰吗?

 

“锦觅仙子对舍弟两次救命之恩,润玉铭记在心,日后锦觅仙子若有用得着润玉的地方,润玉自当赴汤蹈火在所不辞。”

 

“小鱼仙倌客气了,大家都是朋友嘛,何况凤凰也是因着我闯的祸事才受的伤。”

 

“救命之恩,昊天罔极。锦觅仙子他日若有甚需要,一定不要同润玉客气才好。”

 

正说着,那边火神已经睁开了双眼,像是想要坐起来,却又力不从心,夜神连忙扶着他,“旭凤,你的瘟针之毒还未全解,还是不要逞强的好。”

 

火神的脸色还是十分难看,目光有些涣散,借着夜神的力坐了起来,额头又开始滑落汗珠,“……兄长,许久不曾唤我旭凤了。”

 

葡萄精闻言睁大了眼,这倨傲的凤凰是在撒娇吗?

 

夜神勾了勾嘴角,似乎有些苦涩,“母神素来不喜我同你太亲近,只是……”

 

“兄长,今日这样唤我,我很高兴。”火神打断了夜神的未完的话,随后吃惊地摸着夜神的嘴角,“怎地,兄长为我渡灵力了?如此逆势而为真是、真是……”火神两个真是之后,自知失言,便再说不下去。

 

夜神看着火神,朦胧的目光开始注入清明的神色。

 

清清朗朗的眉目,俊俏秀气的唇鼻,如同墨黑珍珠一样的眼睛望着夜神,有些焦虑,有些担忧,更多的是关怀。夜神心想,这张脸也是看惯了的,怎的今日似乎有所不同。

 

那冰封了数千年的心,竟像是出现了一丝裂痕……

 

葡萄精看两人打了半天哑谜,终于双双闭口不言了,连忙说,“小鱼仙倌,我现下便有一难处。我私出水镜,妄入天界魔界,又偷种圣物夜幽藤,坏了花界的规矩,长芳主让我在水镜闭门思过三百年……三百年啊,天呐,可见长芳主是存心要闷死我。小鱼仙倌,现下便求求你想办法让我脱离长芳主的魔爪。”

 

夜神闻言笑道,“这并不难。只是润玉认为,若锦觅仙子想得个长久些的自由身,这天界就并非首选了。都说凡间世俗百态,杂味交混。润玉想来,锦觅仙子若是藏身凡世,想要在众生纷纭当中寻得锦觅仙子的气息,想必就没有那么容易了。”

 

“素有天上一日,地下一年的说法,想来花界也是一样,花界一日,凡尘一年,如此可多得许久的自由身了。”火神皱起眉来,语气冰冷,显然是很不耐烦。

 

“如此真是极好,极好。”葡萄精抚掌大笑,“小鱼仙倌果然前途不可限量。”

 

“一般一般,锦觅仙子过誉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