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口三三

【旭润】哥哥再爱我一次05(旭凤X润玉,伪原作,有包子)

“如此真是极好,极好。”葡萄精抚掌大笑,“小鱼仙倌果然前途不可限量。”

 

“一般一般,锦觅仙子过誉了。”

 

语罢,夜神便携了葡萄精先下了滚滚红尘,寻了一处临水照林的清幽之地,幻化出一座三进的院落来。又召了当地的山神土地,命其护卫和照拂,又对葡萄精多加叮嘱。葡萄精便在凡间安顿下来。

 

夜神这边安顿了葡萄精,那边便急着携火神返回天界,天界素来为灵力最为鼎盛之地。火神伤重,因瘟针灵力消散太过,在天界修养再合适不过。何况,火神统领五方天兵,身系六界安危,未免天下动荡,火神绝不可长期在外,更不能让旁人知晓火神伤重灵力不济。

 

司夜上神这个职务诚然是个不可多得的清闲职务,虽说夜里个个都睡去了,冷冷清清,只有只未开蒙的魇兽作伴,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,未免孤寂了些,显得十分吃力不讨好。但夜里当值,白天便要闭门补眠,是以其行踪便无甚人注意了。常日不见人,也只当他在补眠吧。

 

自然夜神本人也是个礼数周全善解人意的好神仙,除却夜里当值,便下凡陪着葡萄精解闷。于是凡间一年之中,便是有大半年都有夜神陪伴,葡萄精这日子亦过得十分惬意。余下半年葡萄精也没闲着,和山神土地去那凡尘耍玩,亦是悠然自得。

 

这边火神在床塌上躺了两日,昏昏沉沉养伤,这日终于精神了些,下得塌来,忍不住心中有许多话要说。便直接去璇玑宫寻夜神,夜神却并不在寝殿内补眠。只得一只不会说话的魇兽趴在床边,萎靡不振的瞟火神一眼,又转头闭目养神去了,显然是这几日备受冷落,心中郁郁。

 

真是极为不妥。璇玑宫中历来只得一人一兽,这人不见了,也不知道该问谁了。还是应该弄个小仙侍过来才好。

 

火神自璇玑宫出来,黑丧着脸,去天后宫里坐了会儿,没探听到任何线索,便起身告辞。天后见火神面色不郁,以为伤痛未愈,说了两句,也赶他回去休息。

 

火神自天后宫里出来,正遇着天兵来报,花界长芳主大闹南天门,要求天界交出花界精灵。火神方忆起,夜神将葡萄精藏于凡尘之事,想来夜神未免葡萄精无聊,下界作伴去了。这边火神自去南天门应付火气冲天的长芳主不提。

 

火神打发走了长芳主,便飞跃下界,落入滚滚红尘,飞过一座又一座城镇,一处又一处荒野,总算在一山明水秀山光明媚处发现了浓烈的仙气。

 

林寒涧肃寒寒冷肃清冷,一座小小院落坐落在树林和山涧之间,显出一片清凉和寂静。火神落在水边,知道院内并没有人。只得召唤此间土地询问,原来这日正是人间的上元佳节,夜神和锦觅仙子去城镇上赏花灯去了。

 

火神立刻转身离开,似乎来时却见一城镇,繁华喧闹,火红一片,原来是在赏灯。

 

上元节的人间街道,火神亦是第一次见,天界断然是没有这等热闹可瞧的,仙人们沉迷与修行,喜爱宁静。

 

又寻了片刻,终于在一间貌不惊人的酒肆找到了人。夜神对火神的突然造访显然十分惊讶,细细地打量他一番,“旭凤,你的伤已经完全好了吗?”

 

“已经完全好了,”火神浅笑,无甚芥蒂地落座,“兄长,在这里得趣,却将旭凤独自留在九重天,真是没有义气……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葡萄精和山神从外间进来,手上约莫是拿着几坛仙家秘酿,山神见到火神连忙要下跪,“今日得火神殿下光临,真真叫这方圆千里蓬荜生辉,大放异彩,”似乎又自觉失言,赶忙又道,“小仙有生之年得见两位殿下风姿,真是三生有幸,三生有幸……”

 

但见火神只是冷冷一瞥,不予回应,夜神倒是笑着冲他点点头。山神并不知,为何一进门就惹了火神不快,正百思不得其解,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。望向葡萄精,葡萄精倒是理直气壮的坐下了,再看向夜神,夜神便温温和和地请他坐。只是火神面色益发欺霜胜雪,山神却哪里敢坐,只得急忙告辞退出去。

 

酒肆中庭搭了台子,一少一叟正唱着评弹,“祖师度我出红尘,铁树开花始见春,化化轮回重化化,生生转变再生生……”

 

“这白娘娘真真可惜,千年修行,化为人形,为了报恩,最后被压在雷峰塔下……世人这情之一字,看来并不是甚好东西,”葡萄精抱袖叹息,“还是做神仙好,超脱红尘,少了这许多的麻烦,淡云流水间坐看沧海桑田。”

 

“淡云流水坐看沧海桑田固然很好,然世人都说天涯地角有穷时,只有相思无尽处,可见在世人眼中情比天高,爱比海深,怎么不是好东西了?”难得冷冰冰的火神会接她的话。

 

“锦觅仙子莫听旭凤胡言,凡尘之中的情爱与神仙来说乃是秽物,若玷染了锦觅仙子清静仙元,润玉万死也难辞其咎。”见夜神目光诚恳地温言道。

 

葡萄精只得收起疑惑,巴巴地道,“很是,很是。火神修行不够,总爱专研这些有的没的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火神气结,一时竟气得说不出话。

 

见状,夜神安抚地拍拍他的肩,火神恨恨地自饮一杯,暗暗发誓再不和那小妖说话了。夜神并不是嗜酒之徒,葡萄精与山神带来的近日在凡间酿的桂花酿,一壶都没喝完,便开始两眼涣散,“兄长,你喝醉了。”

 

“小鱼仙倌,这便醉啦?不若出门吹吹风,我听说今晚要放河灯,还可以许愿,”见火神瞪过来,葡萄精舌头一转,“正好可以醒醒酒……”

 

外间人头攒动,满目琳琅的商品,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,此起彼伏的叫卖声,不绝于耳,扑鼻而来的香味,带着凡尘的烟火气息。

 

火神被这带着烟火气的夜风一吹,瞬间便觉得头昏脑胀起来,灵台亦有些混沌……

 

葡萄精自得其乐走了片刻,眨眼间便不见两人仙影,“小鱼仙倌?凤凰?……”

 

这是一片大湖,云雾缭绕,中间突兀地立着一座直插大地的陡峭山壁,一颗参天大树高悬在山壁之上,万丈高处,飞鸟亦无法企及,是凡人无法到达的绝境。

 

一轮孤月,清清寒寒罩在头顶,夜神转头,脚下是一片深蓝湖水,一地白雪,“旭凤,太过冷清了。”

 

闻言,火神一抬手,几株寒梅不知从何处移来,或立或倾的立在湖边凛冽寒风中,残雪的雨露犹自挂着,风划过带下一群纷繁细碎的花瓣,飞舞着的飘散着的转瞬即逝的粉雨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