娘口三三

【全架空】随意03(尹柯X邬童)古风abo

本来写着,突然有点事,忙了起来
今天字数没写够
下次更新补




邬童连忙挥开他的手,“没事没事,火太大了,烤着脸有些发热。”

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,只余洞内火光照耀的一方小天地。尹柯看着邬童,跳跃的火光映在邬童精致的脸庞上,落下辉黄朦胧的暖色剪影,那是一种语言无法形容的动人。

尹柯轻声笑了笑,哦了一声,“真的不吃了吗?看来这只小猪着实大了些,现在不免浪费了。”

说罢,便自顾自的切着肉吃起来。邬童默默咬牙,“尹柯,你别太过分!”

“你不是吃饱了吗?”尹柯不自觉地嘴角挂上了笑容,将切好的肉片再次递到邬童嘴边,柔声道,“快些吃吧!”

随后,两人大快朵颐,直到吃了大半个,才停下来。邬童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,这辈子也没想过自己竟然这般能吃,打着饱嗝,瘫在兽皮上,“这次是真的吃饱了。”

尹柯忍住笑意,将剩下的肉全都剃下来,切成小块,用油纸包了再用枯草系好放置一旁。又从包袱里取出一个陶罐,去外面挖了满满一罐积雪放在火堆里烧着。

积雪迅速消融,很快便成了一汪清水,尹柯又取出一只小碗放置于旁,“那日你为何从那悬崖上掉下来?”

邬童想了一会儿,“遇到悍匪,一路逃到那里,夜里风雪太大也看不清路,就摔下来了。”

“这雪山绵延数百里人迹罕至,又毗邻夷狄,都说夷狄人凶悍,天谕人鲜少来此,你到这里来做什么?”

“我要去夷狄。”

尹柯吃了一惊,“你去夷狄做什么?”

过了好一会儿,邬童黯然的声音才响起,“去找我妈妈。”

尹柯还要开口,想了想,没有再问,“吃药吧,能缓解你眼睛的灼痛。”

尹柯将陶罐里的滚水倒进小碗内,又从瓷瓶里倒出一颗药丸置于碗中,很快药丸便融开。

邬童就着尹柯手里的小碗轻轻喝了一小口,便不肯再喝,“太苦了。”

沉默了一会儿,才听得尹柯说,“不然就用之前的法子吧。”

“什么法子?”还未说完,尹柯的唇就抵了上来,药水被尹柯的舌尖一点点送进邬童嘴里。

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浮现在尹柯的脸上,“之前昏迷着,一直是这样帮忙的,我不介意。”

邬童捂着嘴,恼羞成怒,朝他大声道,“你不介意,我介意!等我好了,回去定要让人来剥你的皮。”

尹柯扬了扬眉,丝毫不受威胁,笑了两声,道,“那梧兄还是先把药喝了,以求赶紧好起来吧。”说着把药碗再次递到了邬童嘴边。

邬童哼了一声,犹豫再三,紧闭着嘴,又怕被尹柯喂药,只能皱着眉一饮而尽,苦得直吐舌。

却又听得尹柯说,“梧兄手臂上的伤,恐怕也该看看了。”

迟疑了片刻,最终邬童只得对他说道,“那就有劳了。”

“复位处我用树枝固定了,只要不再次受损,修养个两月定然无碍;胸前的划伤虽然深,也开始结痂了,这两天会有些痒,切勿伸手抓挠以免留疤……”

邬童没有回答,犹豫了片刻,小声道,“……我想洗澡。”

“现在还行,伤口刚开始结痂还不能沾水,过几日吧,”尹柯笑着看他,“我知道山里有一处温泉,过几日我带你去。”

到了中夜的时候,天又下起了雪,风也急了起来,邬童裹着大氅窝在洞内唯一的兽皮上,听着尹柯轻轻地咳嗽,“尹兄莫要坐在风口,坐过来些。”

尹柯坐过来挨着邬童,倚靠在洞壁上,外面的风雪一阵急过一阵,小小的山洞也无法躲避风雪的侵袭,洞口的火堆亦被风雪压低,将熄未熄。尹柯添了干柴,试了几次也无法让火焰重新高起来,只得作罢。

洞内只够两人并肩靠坐,听着风雪的呼号,风吹过来,直打哆嗦,也不知为何邬童觉得越发冷了,“尹兄你冷吗?”

“嗯,有一点,”尹柯说罢,伸手将邬童抱在怀中,用下巴抵着邬童的脑袋,再低头看着邬童蒙着黑巾的脸,也不知邬童在想些什么,只觉得,若是这条路,没有尽头,能够一直这么走下去,该有多好。“现在好点了吗?”

没有回应。过了很久,才听到邬童轻轻地嗯了一声,让尹柯不由得再次勾起嘴角。

第二天天亮的时候,风雪还未停,尹柯提着弓箭离开了山洞。

邬童倚靠在洞壁上等待,手边有尹柯留下的一罐清水和一包肉片。他看不见,坐累了就闭着眼睛睡会儿。

评论(9)

热度(61)